申报答疑(更新中)

2021-11-21
1、2021年校级质量工程申报已于今年上半年完成,本次申报为2021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
如有2019、2020、2021年校级在研项目,可以申报省级同类项目。

2、省级质量工程建设类项目原则上建设周期均为两年,以立项时间为准(申报时可以填写:2022.1--2023.12),申报指南中有明确要求建设周期的项目除外。

3、已在省级质量工程中立项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同类型项目,一经查实,将取消申报资格。此处“同类型”是指质量工程项目大类。
申报人在研省级项目不超过两项(指质量工程项目大类)。

4、双基教学示范课项目跟质量工程项目是不同类别,不影响本次申报。

5、省级线上教坛新秀、线上教学名师与省级教坛新秀、教学名师为同类项目,不能重复申报。

6、省级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数量包含在每校申报教研项目限项中,省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项目申报条件参考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条件。

7、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范围为省属本科院校,我校不再组织申报,以今年上半年的申报数据提交。

8、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属于课程类项目,不能重复申报。

9一流教材申报项目须同时提交出版社意见盖章页(电子版)。

10、各学院推荐到学校的教学成果奖需提交证明材料,包括各类获奖证书扫描件或照片、相关教研项目信息、已发表教研论文(期刊封面和论文首页)、已出版教材(教材封面)、课程建设成果等,整理成1-3个PDF文档,每个文档大小不能超过10M。
各学院推荐到学校的教学成果奖请提交纸质签字版申请书一份,支撑材料不需要提交纸质版(其他申报项目均不要提交纸质版材料)。
教学成果奖要求经过不少于2年的教育教学实践检验,请注意申报成果的完成时间。

11、各学院推荐到学校的教学名师候选人请提交证明材料,包括各类获奖证书扫描件或照片、已获得教学成果、主持或参加的教研项目、已发表教研论文(期刊封面和论文首页)、已出版教材(教材封面)、已建设课程以及其它证明材料,整理成1-3个PDF文档,每个文档大小不能超过10M。
各学院推荐到学校的教坛新秀候选人建议提交以上支撑材料。

12、更正:教学名师推荐表 - 第三部分候选人科研工作情况 - “近三年(2016-2018年)支配科研经费”,请改为:近三年(2018-2020年)支配科研经费。

13、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经费均由学校自行统筹落实,2020年度部分省级项目经费额度仅供参考:
项目类型 —— 立项经费(万元)
教学团队 —— 10
教研重大 ——10
教研重点 —— 3
教研一般(思政教研项目) —— 2
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 —— 20
示范实验实训中心 —— 20
线上课程 —— 5
线下课程 —— 3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 3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 —— 10
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中心 —— 5
“四新” 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 5
一流教材 —— 1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