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答疑(更新中,如有异议,请以省厅申报解读为准)

2022-12-13
1、2022年省级本科质量工程申报,不包括研究生项目(今年开始省级研究生项目由研究生院组织另行申报)。

2、2022年校级本科质量工程申报已于今年上半年完成,本次申报为2022年省级本科质量工程项目申报(不接受校级项目申报)。

3、省级质量工程建设类项目原则上建设周期均为两年,以立项时间为准(申报时可以填写:2023.1--2024.12),申报指南中有明确要求建设周期的项目除外。

4、请申报人及时更新系统个人信息。

5、申报项目名称填写请严格遵照形式审查规范(附件7)。

6、全部申报书均需申报人签字,请上传带电子签名的word版,各单位审核所需提交材料由各单位自行决定。

7、省级申报项目如有校级同类项目(限本科),原则上从校级同类项目中遴选推荐;已在省级质量工程中立项的,不得再次申报同类型项目。
如有2020、2021、2022年校级在研项目,可以申报省级同类项目。

8、杜绝重复申报,其中课程建设类项目,同一专业同一门课程不得重复申报同类项目。
项目负责人同一年度申报项目不得超过2项,其中个人建设类项目不得超过1项。
在研省级本科质量工程项目超过2项(含2项)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质量工程项目。
项目负责人有1项在研项目,本年度最多只能申报1项;近2年有延期项目的,不得申报本年度本科质量工程项目。

9、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五类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请认真参阅申报要求及验收标准。

10、教材建设项目申报,项目负责人须提供出版社同意出版意见,或与出版方签订的出版协议,学院相关部门需填写教学委员会意见栏、推荐单位意见栏(包括意识形态审查意见),并签字盖章提交教务处。

11、教学名师、教坛新秀推荐,学院相关部门需填写教学委员会意见栏(对课堂教学效果的评价意见)、推荐单位意见栏,并签字盖章提交教务处。
学院推荐教学名师候选人需提交推荐表内所填写内容相关证明材料,合并整理成1个PDF文档,大小不能超过10M。
学院教坛新秀候选人建议提交推荐表内所填写内容相关证明材料,合并整理成1个PDF文档,大小不能超过10M。

12、学院推荐汇总表(分类排序)盖章扫描件、部分推荐项目申报书学院签字盖章件,可由院系管理员直接在系统里上传提交。